当前位置: 首页  校情总览  校标
校标

 

一、元素选择

选择“石头楼”作为标志设计核心元素,缘起因素如下:

(1)“石头楼”为著名建筑大师梁思成先生设计。

(2)“石头楼”建于1929年,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3)“石头楼”具有地标性意义,极具历史价值、文化价值、建筑价值。

二、标志释义

1.选择正圆为标志的基本造型,寓意圆满、周全、完备。

2.将“石头楼”置于标志视觉中心,配以“1949”字样,表明东北电力大学1949年建校,隐喻学校继往开来的厚重历史。

3.“1949”下方弧线设计,沿弧形轨迹组合,浑然一体,做映衬数字之用。

4.内圆四周设计弧线,其意如下:

(1)粗细不一的弧线,向外扩散,象征东北电力大学蓬勃发展的美好愿景。

(2)弧线定位有序,有如光圈,与内圆及相关元素有机组合,营造出“镜头聚焦”之感。

(3)弧线打破正圆的凝滞,丰富了标志的体量,赋予标志强力的驱动感。

5.中文“东北电力大学”两侧弧形设计,使标志极具立体感,强化中文。

三、文字选择

1.以中文为主,英文为辅。

2.中文字体选择郭沫若字体。

3.英文字体以需陪衬中文为目的,缩放自如。

四、色彩选择

选择绿色为标准色,象征可持续绿色发展理念,体现学校致力于为绿色低碳能源战略提供人才和科学技术支持。

五、校徽和中英文字体组合使用规范

校徽和中英文字组合使用,应做为一个整体使用,使用过程中不能缺项(中文字、英文字、校徽必须齐全)、在浅色背景下使用不要变更字体颜色、不要调整校徽和中英文字的相互位置及比例大小。


六、校标深色背景使用示范

在深色背景中,可适当调整校徽和中英文字的大小及位置,使其比例更显协调。

 


相关链接:

       PPT模板1-底纹.pptx

       PPT模板2-高压塔.pptx

        PPT模板3-校园四季.pptx

        校标相关矢量图及原文件请转至OA【知识社区-知识门户】页面进行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