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中广核集团首席专家、自动化91级校友陈志林书记来我校举办学术专题讲座的预告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4日   作者:自动化工程学院   浏览:

 

全校师生:

        应我校自动化工程学院邀请,中广核集团首席专家、自动化91级校友、苏州热工研究院电站寿命管理技术中心陈志林书记来我校举办学术专题讲座,欢迎全校教师踊跃参加。

        报告人:陈志林

        报告题目:国之重器----华龙一号核电技术介绍

        报告时间:2019年11月12日上午9:40-11:30

        报告地点:学术中心大厅

        报告内容:“华龙一号”是由中国两大核电企业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简称:中核、CNNC)和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CGN)在我国30余年核电科研、设计、制造、建设和运行经验的基础上,根据福岛核事故经验反馈以及我国和全球最新安全要求,研发的先进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技术。作为中国核电“走出去”的主打品牌,在设计创新方面,“华龙一号”提出“能动和非能动相结合”的安全设计理念,采用177个燃料组件的反应堆堆芯、多重冗余的安全系统、单堆布置、双层安全壳,全面平衡贯彻了“纵深防御”的设计原则,设置了完善的严重事故预防和缓解措施,其安全指标和技术性能达到了国际三代核电技术的先进水平,具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华龙一号凝聚了中国核电建设者的智慧和心血,实现了先进性和成熟性的统一、安全性和经济性的平衡、能动与非能动的结合,具备国际竞争比较优势,有望短时间内填补中国国内技术空白,具备参与国际竞标条件

        报告人简介:陈志林,1995年毕业于东北电力大学自动化专业,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中广核集团首席专家(性能试验领域),中广核集团中青年专家,中广核集团科技委资深委员,核能行业协会腐蚀防护小组组长,曾任大亚湾核电性能试验科科长,防城港核电技术处处长、技术部经理,现任苏州热工研究院电站寿命管理技术中心书记。深圳大学合作企业专家。

        主要研究核电性能试验、设备老化防腐和材料劣化、力学性能评估等方向,在振动故障诊断领域有很深的造诣。发表SCI/EI论文9篇,专利9项,行业标准1项,获得国家级奖项1项,省部级奖项5项,集团级奖项23项,国内首个百万机组,大亚湾核电运行许可证延续论证负责人。


自动化工程学院

2019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