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利用省纪委编印的《2017年查处严重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忏悔录选编》一书开展警示教育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3日   作者:纪委办   浏览:

 

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机关部处(室):

       日前,省纪委编印了《2017年查处严重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忏悔录选编》(简称《忏悔录》),收录了2017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忏悔录25篇。迟来的忏悔对于违纪违法干部或许已经晚了,但对于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而言却是殷鉴不远,具有极强的警示教育作用。按照上级纪委要求,学校党委决定利用《忏悔录》在全校党员干部中开展警示教育,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做到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

       学校基层党组织要根据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纪委要求,认真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高度重视运用《忏悔录》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摒弃“看客”心态,通过日常学习、召开组织生活会、专题党课、警示教育课、座谈讨论和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研讨,切实强化纪律观念,让党章党规党纪入脑入心。

       严重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对照党章进行深刻反思,并向党组织认错、悔错,其中蕴含着大量的深刻教训,是我们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活教材。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闻警自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切实增强纪律观念,不断强化自我监督,坚决做到令行禁止,真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各单位、各部门于5月30日前,将利用《忏悔录》开展警示教育情况报校纪委办。校纪委办将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抽查。

       《忏悔录》为内部资料,仅供党员领导干部接受警示教育使用,不得转载,严禁摘录、外传、引用,请妥善保管。

       联系人:张新

       电 话:64806639

 

中共东北电力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