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快讯  正文
学校举办读书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4日 作者:校团委 浏览:


        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为进一步营造健康文明校园氛围,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培养学生“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学校于4月组织开展以“青春读书相伴,献礼建党百年”为主题的第三届校园读书月活动。

        本届读书月活动内容丰富,结合学校“百年筑梦·永葆初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红色图书推介、图书漂流、核心价值观读书会、“以史为书、薪火相传”校史馆参观活动等,活动自发起之日,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


图书馆自管会举办“书载百年,情延万里”第九届读书分享会

图书馆书香东电读书会举办“阅百年历程 传精神力量”党史故事分享会

红色图书推介展

读书月启动仪式现场签名活动

        本届读书月活动中,为更好的服务广大师生,学校组织召开“我为读者做件事”读者座谈会,围绕拓展服务模式、完善服务功能、提升服务质量等目标,着眼满足师生的美好生活需求,提升师生阅读服务管理水平,尽职尽责为群众办实事、为同学办好事。

“我为读者做件事”读者座谈会

图书馆现场参观

        与此同时,各学院围绕主题广泛开展各具特色的读书活动,线上开展21天读书打卡、电子海报征集等活动,线下举办阅读分享会、寝室夜读、主题朗诵比赛等各具特色的活动,并以云端接力方式进行广泛宣传。

理学院开展读书主题班团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红色阅读分享会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读书月手抄报比赛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设置师生阅读专区

学院活动精彩纷呈

        本届读书月活动为进一步打造“书香东电”文化氛围、促进学风建设起到良好助推作用,在调动、激发广大师生阅读热情的同时,秉承文化育人理念,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高素质人才提供文化支撑。


(校团委、图书馆供稿/审稿 刘畅)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