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快讯  正文
学校第十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2日 作者:学生工作部 浏览:

        4月21日,我校第十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月开幕式暨心理主题讲座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401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东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教授郭娟主讲,题为“在风雨中绽放生命之花——大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常见挫折及应对”,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开幕式由学工部部长王延鹏主持。

        教育部在《关于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3284号(教育类316号)提案答复的函》中明确指出,加强包括挫折教育在内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是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和手段,并表示会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挫折教育,加快提升高校心理育人质量。为响应答复函中的意见和要求,本届健康月以“心向暖阳•逆风飞翔”为主题,旨在帮助正处于青年期的大学生们提升认识挫折、应对挫折的能力,促进学生优化心理品质,学会与压力和谐共处,善于拥抱变化,勇于迎接挑战,提高生命韧性,绽放青春光芒!

        郭娟切合本届健康月的主题和主旨选取了讲座内容,她从学习发展、网络依赖、人际关系、恋爱失恋、重大挫折五个方面分析了大学生常见的挫折及其应对方式。在讲座过程中,郭娟将心理学知识与丰富的案例相融合,内容贴近大学生实际,方法可操作性强,现场气氛热烈,互动不断。一个半小时的精彩讲座,让同学们深受启发,对学习生活中常见的挫折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掌握了应对挫折的心理学技巧与方法,提升了应对挫折的能力。

        本届健康月活动时间为4月至6月,后续心理咨询中心还将举办向阳而生•“积极情绪的力量”打卡、砥砺奋进•心理主题班会大赛、笑迎挫折·心理知识竞赛、逆风飞翔·心理剧大赛、最美芳华•“遇见春天”主题摄影比赛、暖心支持•“希望之旅”系列团体心理辅导等多项活动,希望同学们在活动中不断历练自我,形成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用“希望”与“勇气”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铸造丰富而充实的人生!


(撰稿人 赵浡含/审稿人 王延鹏)


讲座现场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