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快讯  正文
我校团委荣获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7日 作者:校团委 浏览:

        近日,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对在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通报表扬,我校团委荣获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荣誉称号,吉林省共5所高校获此殊荣。

        今年,学校团委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助力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为主题,重点围绕理论宣讲、疫情防控、依法治国、红色寻访、科技支农、教育关爱、美丽中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等10个方面,组织两千余名师生投身社会实践,深入开展大学生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同时,学校团委积极探索“互联网+社会实践”新模式,“云”上组队,“线”上实践,以保证学生健康安全为首要前提,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创新实践形式,推动线上线下融合联动。本次实践活动,共组建实践团队510个,其中国家级团队5个,省级专项团队5个,校级团队4个,院级团队496个,实践团队在北京、天津、广州、上海等28个省市自治区开展活动,参与实践学生通过学校团委54阳光网等新媒体平台及学院团委公众号平台广泛投稿,校级新媒体平台推送17期70余名学生的实践故事,获得了6000余名学生的关注和点赞,多篇推送得到团中央“创青春”、团省委“吉青飞扬”、吉林日报等新媒体平台转发和宣传。

        一直以来,学校团委始终高度重视社会实践育人作用,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重要载体,不断提升工作的科学性和育人时效性,扩大实践影响力和覆盖面,积极推动实践育人长效发展,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在追梦的奋斗中书写无悔青春。

 

(团委供稿/审稿 刘畅)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