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快讯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一届网络安全攻防大赛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7日 作者:计算机学院 浏览: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发掘、培养网络安全人才。2019年4月14日,由我校教务处主办、计算机学院承办、吉林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协办的东北电力大学第一届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在老图书馆机房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主要以线下CTF夺旗赛为主,以个人为单位,通过解答题目获取积分。比赛根据个人解出赛题所获得的总积分进行排名评奖,比赛题型包括Web漏洞、杂项(MISC)、密码学(Crypto)、逆向工程(Reverse)等。比赛现场,共有来自全校6个学院的65名学生同台竞技、各显其能,选手们以赛代练、以赛促学、切磋技艺,经过3个小时激烈角逐,比赛最终评出一等奖9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8项。

        随着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的普及,人工智能、大数据的快速发展,网络安全已经上升至国家战略高度。人才短缺,一直是网络安全领域发展的一大短板。计算机学院极其重视科技创新竞赛工作,尤其是网络安全方向的发展和网络安全人才的培养。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学院逐渐探索出了一条适合我校校情的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之路,解决了在没有网络安全专业依托的情况下培养网络安全方向人才的难题。

        网络安全的本质在对抗,网络安全实质是人与人的对抗,对抗的本质在攻防两端能力的较量。今后,计算机学院将根据社会需求和自身专业特色,坚持“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攻促防”的实战育人之路,搭建“校生企”三方协作的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平台,大胆探索创新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学生攻防实战能力和理论水平,培养更多的“实战型”网络安全人才,为建设网络强国保驾护航、贡献才智。

        作为承办单位,计算机学院高效组织、落实筹备工作,不仅提供了良好的比赛环境和赛事保障,还在赛前为参赛选手进行辅导,分享了网络攻防学习资料、常用攻防工具使用方法和心得。


(撰稿 张秋实/审稿 孙阳)


比赛现场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