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快讯  正文
学校组织青年骨干培训班学员赴井冈山开展​党性锤炼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22日 作者:党委组织部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培养,1月12日至20日,学校组织青年骨干培训班学员冒着严寒搭乘28个小时的火车,赴2700公里外的井冈山开展党性锤炼主题教育。

        在开班仪式上,井冈山革命传统学院常务副院长龙富林致欢迎辞。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辉和组织员办公室主任王铁军为全体学员授帽。刘辉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对年轻干部的培养,此次组织青年骨干培训班学员到井冈山学习,就是从革命圣地汲取源头活水,追寻党的历史足迹,感受信念的伟大力量,不忘初心,不忘誓言。他强调,全体学员要在学习成效上下功夫,静下心来刻苦学习,沉下身子认真考察,切实做到升华思想,激荡灵魂;要在遵守纪律上严要求,严格按照培训日程安排,切实遵守学院守则和相关制度;要在联系实际上有提升,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真正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提升党性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开班仪式后,龙富林作了题为《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的专题报告,他围绕井冈山的历史沿革、井冈山的斗争、井冈山精神及红色传承等三个方面做了深入、细致的讲解。此后,王佐、江志华、曾志等井冈山红军后代开展了互动访谈活动,学员们认真倾听了红军后代讲述先辈的丰功伟绩。

        在永新县的三湾乡,学员们探访了毛泽东同志旧居、工农革命军第一军第一师第一团团部旧址等,了解到毛泽东同志提出的“党指挥枪”“支部建在连上”“官兵平等”等一整套崭新的治军方略,体会到毛泽东同志在逆境中展现出超凡的远见卓识和雄才大略。

        在永新县的贺子珍纪念馆,学员们认真学习了贺子珍同志在井冈山革命斗争期间的光辉历程和革命足迹,了解了共和国众多永新籍将军的革命资料,学员们深深地被革命前辈的英勇无畏的精神和党的光荣历史传统激励。

        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学员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向革命烈士三鞠躬,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无限哀思和敬意。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陈列的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见证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把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与中国革命的具体实际相结合,创建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

        在小井红军医院和小井红军烈士墓,学员们吊唁了长眠烈士墓下的130多位小井红军伤病员,并深深的被红军伤病员不肯透露红军转移方向的视死如归、不怕牺牲的精神震撼。

        在黄洋界陡峭的山坳里,学员们参观了当年的哨口工事、红军营房等旧址,并亲身体验毛泽东、朱德和红军战士从宁冈挑粮走过的小路,进一步深刻认识“人民群众才是真正的铜墙铁壁”的道理。

        在位于茅坪的八角楼,学员们学习了毛泽东同志在此处写下的《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井冈山的斗争》等光辉著作,深化了对毛泽东同志所提出的“工农武装割据”“农村包围城市”思想的理解。

        学员们还实地参观了龙江书院、会师广场、茨坪革命旧址群等,系统全面地了解了中国工农红军所走过的革命历程,深刻理解了“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

        在学员驻地举办的“红歌里的井冈山”专题教学中,学员们踊跃登台,齐唱红色歌曲,诵读红色家书,进一步汲取信仰力量、增强担当意识。培训班期间,学员们还利用晚上时间紧紧围绕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井冈山培训心得、学校事业发展等进行了深入的分组研讨。

        在结业仪式上,井冈山革命传统学院副院长王惠平作了题为《切实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实践自觉和责任担当》的专题报告,他围绕改革开放的历史过程、全面推进改革开放的新步伐、改革开放40年历史成就及存在的矛盾和问题等三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学员代表黎斌、王鹤作了学习交流发言,带队领导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主持全体学员在班旗上签字留念。

        在历时五天的培训中,紧扣党性修养这个主题,先后进行了4次专题教学、10次现场教学、1次互动教学和1次分组研讨,教学活动安排丰富,时间安排紧凑,整体效果较好,青年骨干培训班学员深刻领悟了井冈山精神的内涵,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好红色基因,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为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组织部供稿)

 

刘辉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授帽仪式

专题辅导

学员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前重温入党誓词

“红歌里的井冈山”专题教学

 全体学员合影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