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快讯  正文
学校党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3日 作者:纪委办 浏览: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18年11月28日至12月11日,学校党委巡察组对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理学院党委开展了政治巡察。11月28日、29日校巡察组分别在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理学院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并进驻学院开展巡察工作。巡察期间,巡察组通过听取学院党委汇报,开展民主测评,进行问卷调查,进行个别谈话,召开师生座谈会,调阅有关文件资料等方式,从多个侧面了解情况、寻找问题、挖掘线索,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着力发现问题,查找政治偏差,在学院党委大力支持、配合下,顺利地完成了巡察各项工作任务。2019年1月3日、4日,巡察组分别到被巡察单位召开反馈会议。

        反馈前,学校党委书记李国庆专题听取了巡察情况和反馈意见汇报;学校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东玲主持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听取巡察情况和反馈意见汇报。

        根据学校党委部署,学校纪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万福,审计处处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姜振海等同志参加向被巡察学院反馈会议,向被巡察学院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抓好巡察整改提出具体要求。

        巡察组认为,两个学院党委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推进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党委书记抓党建首责主业意识强,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比较到位,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学院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发展态势良好,但在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以及在落实学校党委及行政决策部署、领导学院事业发展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

        被巡察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一致认为,巡察组反馈情况,提出的意见、建议,细致全面,完全符合学院的实际情况,并诚恳接受。一致表示一要强化政治意识,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推动作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问题导向,确保巡察整改工作落实到位,把落实整改的过程与具体实践工作相结合,从而着力推动学院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三要强化责任意识,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要把落实整改与学院党委的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向每一名党员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纪委办供稿)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