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快讯  正文
计算机学院举行2018年度学生科技竞赛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3日 作者:计算机学院 浏览:


        为把握时代发展脉搏,在学生中树立榜样典型,营造科技创新的浓厚氛围,激励更多学生成长成才。2019年1月2日下午,计算机学院2018年度学生科技竞赛表彰大会在学术中心大厅举行。校长蔡国伟、党委副书记杨宝忠、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延鹏、教务处处长孙斌、泛微科技北方大区人力资源部总监徐岚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发奖品,计算机学院党政领导、科技竞赛指导教师以及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大会。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李建坡主持大会。

        多年来,计算机学院一直将学生科技竞赛作为第一课堂的重要延伸和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并将其纳入了学院人才培养体系,通过不断实践与努力,学生科技竞赛得到了蓬勃发展。2018年,计算机学院学生在10余项科技竞赛中荣获国家级奖项11项,省级奖项37项,从数量和质量上创历史新高。

        与会领导和嘉宾先后为“机器人类”、“网络安全类”、“电子设计类”、“三维数字化类”、“程序设计类”科技竞赛获奖学生代表颁发奖品。

        获奖学生代表、计机151班张晟同学在发言中代表所有受表彰的学生向学校和学院表示感谢,他表示将会继续大胆探索、勇于创新,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和学院发展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指导教师代表、计算机学院IT实训中心主任张秋实在发言中谈及从事竞赛指导工作十一年来的心得体会,他表示将竭尽所能为参赛学生服务,带领更多学生在科技竞赛中取得佳绩。

        徐岚在发言中表示,泛微公司愿意为科技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支持和帮助,帮助同学们找到、坚持、实现、创造目标,实现人生价值。

        计算机学院院长宋人杰在发言中表示,做好学生科技竞赛工作,是实现学院高质量和内涵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学生个人成长成才、实现自身价值的必由之路,她希冀学院师生能积极参与科技竞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突破自我,善于创新,再创佳绩!

        蔡国伟在讲话中用“震动”和“感动”两个词对计算机学院学生科技竞赛相关工作作出高度评价,他指出,大学生科技竞赛是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既能让学生放飞梦想,又能锻炼学生意志品质。他指出,计算机学院要着力打造能在全校范围内推广的品牌赛事,让更多学生参与进去,带动全校科技竞赛工作发展,学校也将进一步重点支持大学生科技竞赛工作,为培养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创造更好的条件。最后,他向广大学子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要树立理想、探寻方向,在追梦、圆梦的道路上坚持不懈;二要坚韧不拔、踏实勤奋,注重日常知识积累;三要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合理安排时间,充实大学生活。

        本次表彰大会既是计算机学院学生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精神风貌的集中展示,也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工作成果的一次检阅,更是对今后探索学生培养新模式、搭建学生培养新平台、开启学生培养新征程的集体动员。今后计算机学院将始终做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坚定奋斗者,深深扎根于教育事业,依托科技竞赛培养更多科技创新应用型人才,以实际行动为学校七十周年校庆献礼,为扎实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撰稿 张琦/审稿 宋人杰)


蔡国伟讲话

杨宝忠颁奖

张秋实发言

合影留念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