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快讯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1日 作者:党委宣传部 浏览:

 

       6月20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国庆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福东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重点解读了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并公布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相关内容。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姜威围绕意识形态的概念、功能和当前国内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等内容,阐明了新形势下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并提出工作建议。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高海涛传达了《中共吉林省委关于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向郑德荣同志学习的决定》和吉林省教育厅、中共吉林省高等学校工作委员会《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师生中广泛开展向郑德荣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李国庆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准确把握宪法修改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认真学习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坚定信念、扎实工作,更好地展示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他要求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内容,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校事业发展实践上来。

       李国庆围绕会议内容,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 一是要认真学习宪法,明确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二是意识形态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要时刻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导权、主动权。必须要强化意识形态领域引导和管理,加强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综合分析研判,确保意识形态工作阵地守得住、管得好,教育引导师生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高举起信仰的旗帜。郑德荣同志充分展现了一名教育工作者的坚定信念、崇高品格和奉献精神。要把学习活动和自身素质提升结合起来,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为推动学校事业快速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撰稿 于力/审稿 高海涛)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