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快讯  正文
理学院邀请退休老教授王文杰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9日 作者:理学院 浏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学院校园文化建设,培养师生爱国敬业、砥砺奋斗的精神,理学院党委于6月6日邀请退休老教授、85岁高龄的王文杰老师作专题讲座。

      讲座由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爱平主持。学校关工委组织员张国元、理学院院长李鹏松、党委副书记袁丽峰、副院长宋更新以及全院教师和学生党员一起聆听了王文杰老师的讲座。

      王文杰围绕“忆党恩,颂党情,做有爱心,有耐心,有口碑的优秀人民教师”这个主题,动情地讲述了自己在党的关怀下,从一个贫困的农村孩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大学教师的经历,分享了自己从教近40年的心得体会。他说:“做为教师,一定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个原则,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以爱心、细心、耐心对待工作、对待学生。工作中要与学生做深入的思想交流,努力做到因材施教,既要教书,更要育人。做为党员教师,一定要服从党组织的安排,绝对不能跟党组织讨价还价,要经得住考验,做好学生的榜样。”他引用习总书记青年寄语,激励学院教师为青年学生搭建人生出彩的舞台,为学生的成长加油助力。

      王文杰的讲座风趣幽默、动情入理,以自己丰富的阅历和动情的讲述感染了全体与会师生,赢得了阵阵掌声。

      讲座结束,李鹏松做总结发言,他对王文杰精彩的讲座表示了感谢,并对与会教师提出了期望。他说:“大学是立德树人,培育英才的地方。社会主义大学更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人才培养,关键在教师,全体教师特别是党员教师,一定要向王文杰学习,响应党组织的号召,服从党组织的安排,将教书育人与个人修养紧密结合,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优秀人民教师。”

(撰稿 袁丽峰/审稿 王爱平)

讲座现场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