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快讯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赴长春开展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7日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学生党员党性教育。2018年6月3日,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部分党员和积极分子赴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东北沦陷史陈列馆、南大营旧址陈列馆开展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在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学生们参观了辑熙楼、勤民楼、怀远楼、同德殿、御花园等主要建筑,通过观看伪满时期的文物、文献和图片资料,学生们深刻感受到东北三省从傀儡政权下的民不聊生到如今繁荣昌盛、蓬勃发展的不易,也让大家更加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伟大真理。

       在东北沦陷史陈列馆,学生们参观了“炮制傀儡政权”、“分省而治”、“残酷镇压”、“归屯并户”、“爱国官兵奋起反抗”、“义勇军抗日壮举”、“抗日爱国运动”和“东北光复”等多个场馆。一幅幅历史画面,不仅让大家学习到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也告诫大家要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时刻牢记一名共产党员所担负的使命和责任。

       在南大营旧址陈列馆300平方米的展示空间里,学生们感受到东北军爱国官兵在长春抗击日本侵略者的英雄壮举。大家在战争与和平、历史与现实的比照中升华了爱国主义情怀,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党性修养。

       通过此次党性教育实践活动,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们都受到了深深的震撼,深刻感受到当下和平年代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将革命先烈的精神传承下去,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此次活动是信息工程学院面向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开展的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创新学生党员教育方式,对学生党员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教育洗礼。今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将继续探索学生党建新思路,新方法,不断提升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水平。

(撰稿 张琦/审稿 孙阳)

 

长春南大营旧址陈列馆

东北沦陷史陈列馆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