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快讯  正文
学校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和思成学习班学员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性锤炼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2日 作者:党委组织部 浏览:

       按照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安排和学生党建“栋梁工程”思成学习班教学计划,5月19日至20日,党委组织部、党校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和思成学习班第二期学员一行80余人赴通化和靖宇县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性锻炼活动。

       在学员驻地会议室,省委党校副教授仲海涛和高健飞老师先后为学员作了题为《弘扬抗联精神、提升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专题辅导。庄严的出发仪式后,学员们在通化市委党校和通化市红色文化培训中心老师的带领下赴通化县东来乡破靴沟子“重走抗联路”,3公里丛林小路的跋涉,学员们切身体会到当年抗联将士生活战斗环境的艰辛,见证了艰苦环境下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现场教学中,学员们被王凤阁将军的爱国情怀和英雄壮举深深打动,铭记了日本侵略者犯下的滔天罪行,知道了什么叫胡子戗子窝棚,对于东北抗联斗争为什么被形容为万艰巨难有了更深的体会。

       在东北抗联纪念馆,学员们重温那段气贯长虹、英勇不屈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峥嵘岁月,通过讲解员的深入讲解,学员们进一步学习了东北抗联组建和英勇斗争的历程,感受到抗联战士们勇赴国难、忠贞报国的爱国主义精神,不畏艰苦、百折不挠的艰苦奋斗精神,视死如归、前赴后继的不畏牺牲精神和坚贞不渝、抗战必胜的信仰信念,学员们普遍受到强烈的震撼,也引发了更深的思考。学员们还集体拜谒了杨靖宇将军。

       在白山市靖宇县杨靖宇将军殉国的纪念碑前,靖宇县史志办原主任、抗联史研究专家刘贤老师为学员们讲述了“杨靖宇将军最后五天五夜”,将军的民族大义、浩然正气、胆识谋略、慨然赴死都浓缩在他生命最后的118小时里,感染教育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也将学员们对杨靖宇将军和东北抗联为民族解放事业付出巨大牺牲和做出卓越贡献的崇敬之情推至顶点。在庄严的纪念碑下,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郑重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从心底发出,再次向党表明忠诚,向人民许下承诺。   

       期间,学员们还开展了党性知识竞答、“红歌拉练”和“一起包饺子”吃团结饭等活动。

       这次党性锻炼活动,历时两天,内容丰富,安排紧凑,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东北抗联精神是一面理想信念的光辉旗帜,是一曲爱国主义的英雄壮歌,是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财富,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继承和发扬抗联精神,时刻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要求自己,扎实工作,不断进取,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光荣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组织部供稿)

 

专题辅导现场

 

出发仪式

 

重走抗联路

 

现场教学

 

参观东北抗联纪念馆

 

学员合影一

 

学员合影二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