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快讯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邀请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赵新刚研究员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7日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

       应信息工程学院邀请,5月1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赵新刚研究员在学术会议中心面向全校师生作了主题为“智能人机交互技术及在康复机器人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建坡教授主持。

       赵新刚,博士,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机器人学研究室副主任,研究员。2008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2015年-2016年于美国芝加哥康复中心作访问学者。兼任中国康复医学会技术转化与产业促进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常委等职。先后承担了包括国家863计划项目、国防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在内的科研项目16项。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申请专利20余项。

       赵新刚研究员在报告中以丰富的视频、动画、图片等形式展示了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参与研制的机器人在“海、陆、空、天”四个方面的成功应用,着重介绍了基于肌电信号实现智能人机交换的原理、方法以及该项技术在肢体康复治疗中的应用情况。赵新刚研究员的报告见解深刻、理论联系实际,受到了在场师生的广泛认可和欢迎,对推动我校科学研究的深入,开拓师生的研究视野必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撰稿 孟凡奇/审稿 宋人杰)

 

赵新刚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