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快讯  正文
我校2018年心理主题班会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5日 作者:学生工作部 浏览:

       5月13日下午,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中心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多功能厅举办了2018年心理主题班会大赛的决赛活动,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学工部副部长、心理咨询中心主任齐晓颖、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桑小洲、吉林化工学院心理咨询中心主任王晓宁、我校学工部副部长李金韦、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中心主任文竹担任了决赛评委,2016、2017级心理委员到现场观摩了比赛。

       经过院系初赛、学校复赛,最终6个班级脱颖而出,进入了决赛的角逐。参赛班级分别围绕珍惜大学生活、如何实现梦想、有效缓解压力、铸就自信心态、用爱沟通你我、合理规划时间六个主题设计了内容丰富的心理主题班会。班会过程中,6个班级在开始时都充分利用了经典视频、案例分析、问卷调查、故事分享等形式引发了班级同学对某一问题的思考与重视,然后结合主题讨论、游戏互动、角色扮演、实际演练等方式让班级同学在互动与交流中获得了领悟和成长。6个班会主题鲜明,意蕴丰富,重点突出,形式新颖,组织流畅,不仅使参与其中的同学们深深获益,也给现场观摩的心理委员们带来了很多工作上的启发与收获。

       随后,桑小洲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她指出,决赛中的六个班会在主题上都找到了很有意义的切入点,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格调高雅、催人向上,班会中有很多突出的心理元素,不仅可以更好的在班级中普及心理知识,还能让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学会利用科学的方法解决自身问题,使同学们能够将自我发展与时代呼唤相结合,努力打造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心理主题班会是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重要途径,开展富有教育意义的主题班会不仅能够促进同学间的沟通与交流,帮助同学解决问题和困惑,增强班级团结与凝聚力,也能让同学们认识到自觉维护自身心理健康,增强心理素质的重要性,切实发挥了班级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基础作用。心理主题班会大赛的举办则为各院系和班级搭建了交流的平台,有利于心理委员拓宽工作思路,提升工作能力,进而更好地为班级同学做好心理健康服务。

(撰稿 孙庆瑶/审稿 王延鹏)

 

心理主题班会现场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