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快讯  正文
国际交流学院组织开展留学生宿舍文化建设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8日 作者:国际交流学院 浏览:

       留学生宿舍文化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不同国家,不同文化背景,不同生活经历的来华留学生组成的集体在学校内形成了一种独特的文化。为了能够给留学生成长与成才提供一个整洁文明、健康和谐、文化友好交融的学习与生活环境,国际交流学院本学期组织开展以“丰富留学生寝室文化,促进文化友好交融”为主题的留学生宿舍文化建设活动。

       本次留学生宿舍文化建设活动主要包括遵纪守法教育,宿舍内务卫生及公物管理,宿舍氛围建设三个方面。

       加强宣传动员,通过微信和班会对出入境管理法、校规校纪及宿舍管理规定进行宣传教育,强化留学生的法律意识、遵章守纪意识、安全意识,动员留学生积极参加宿舍文化建设活动;开展卫生检查评比,每月检查一次宿舍卫生、安全并进行评优;开展谈心谈话,通过谈心谈话,有针对性对学生进行教育指导;组织宿舍文体活动,举办宿舍间的徒步团体比赛等活动。

       我校目前有来自19个国家的来华留学生,宿舍是留学生的家,通过宿舍文化建设活动将进一步规范宿舍管理,改进服务质量,美化宿舍环境,树立团结友爱的宿舍新风,促建良好的学习风气,形成彼此尊重文化习俗,世界文化交融,共同成长的宿舍文化氛围。

(撰稿 苏金杰/审稿 韩树民)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