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快讯  正文
我校召开全省高校纪委书记汇报会精神传达暨干部集体约谈会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3日 作者:纪委办 浏览:

       4月11日上午,我校召开全省高校纪委书记汇报会精神传达暨干部集体约谈会。校纪委委员,全体中层正职领导(含主持工作副处级领导),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纪检委员,纪委办、审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李国庆出席会议,校纪委书记李东玲主持会议。

       会上,李东玲传达了省高校纪委书记汇报会精神,重点传达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陶治国同志在全省高校纪委书记汇报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要深入分析形势,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自觉性。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着力推进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着力维护党的纪律的严肃性,着力强化对待“四风”不敢的氛围,着力治理高校领域腐败问题,着力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三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过硬的高校纪检队伍。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自身干净的干部队伍。

       李国庆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党委专门召开了常委会专题听取了全省高校纪委书记汇报会精神,并决定召开全省高校纪委书记汇报会精神传达暨干部集体约谈会。他强调了召开此次会议的意义和重要性。并强调了三个方面具体意见。一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自觉性;二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三要履职尽责,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他还结合学校干部队伍建设和具体工作实际,特别是针对具体的廉政风险点,对干部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他希望与会人员,要进一步认清形势,保持清醒,敢于担当,做遵规守纪的好干部。

       会上,围绕贯彻落实全省高校纪委书记汇报会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李东玲就强化干部廉政教育对与会人员进行了集体约谈。她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要坚持挺纪在前,远离纪律底线;三要坚持秉公用权,履行好“一岗双责”;四要主动接受监督,追求道德高线。她还结合中纪委和省纪委发布的数据实例,结合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的具体要求和工作重点,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共同维护好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上,校纪委办向与会人员下发了省纪委编印的《2017年查处严重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忏悔录选编》一书,并下发通知广泛开展学习和警示教育。

       会议要求,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各单位(部门)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认真学习,抓好落实;要拿出具体的举措办法在未来工作中贯彻落实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的具体要求;纪委办要加强指导并调度相关工作落实情况。

(撰稿 于淼/摄影 殷维/审核 陈万福)

 

李国庆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李东玲主持会议并对干部进行集体约谈

 

会议现场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