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快讯  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第一届“阅来悦美”读书大赛颁奖典礼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04日 作者:图书馆 浏览:

       学校第一届“阅来悦美”读书大赛颁奖活动于2017年12月28日下午在校学术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国庆、校长蔡国伟,党委副书记杨宝忠、李忱,纪委书记李东玲,关工委名誉主任赵淑华,及有关单位部门领导、学生近300人参加了颁奖活动。李国庆发表讲话,蔡国伟做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寄语”。李忱、李东玲、杨宝忠、赵淑华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学工部部长王延鹏宣读颁奖词。

       李国庆就开展校园阅读活动做重要指示。他高度评价了“阅来悦美”读书活动在唱响校园主旋律,提升校园正能量,彰显校园文化自信,建设“书香东电”方面起到的积极推动作用。李国庆强调,倡导和推广校园阅读活动,培养学生良好的读书习惯,是大学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是坚定文化自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为广大师生提供精神指引的重要举措。他表示,今后,学校将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播先进文化为重点,以培养良好阅读习惯为抓手,以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为依托,以高度的文化自觉,营造阅读照亮人生的浓郁文化氛围,培育一批又一批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展现中华审美风范的新时代东电学子。

       颁奖典礼在一首精彩的蒙古歌舞《鸿雁》中拉开序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以诵读的方式,展现了同学们几个月来“践行领袖青春足迹,担当时代崇高使命”的主题读书成果;情景剧《送垃圾》展示了廉政文化进校园的成果;古赋诵《离骚》,在同学们抑扬顿挫、婉转悱恻的表达中,展示了历史长河中经久不衰的文化瑰宝。

       在传统礼仪展示环节,一批热爱传统文化的同学,以“拜父母、拜师长、拜祖国”的方式,表达了他们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决心。蔡国伟为同学们做“加冠”。他强调,学习和掌握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对我们的人生,对事业,都有非凡的意义。蔡国伟寄语同学们成为“读者”,诵读经典,陶冶情操,启迪智慧;成为“行者”,践行和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让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生生不息,薪火相传。在学习和实践中,希望同学们能够培养,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家国情怀;培养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豪情壮志;培养看花开花落,望云卷云舒的淡泊心境;培养众里寻他千百度的学术探索精神。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知行合一,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幸福的不断工作中,书写人生华章。

       赵淑华等思政课教师与她们的学生表演的《红船精神放光芒》,表达了我校思政课教师讲好红色故事,激发信仰伟力,将红色火种播进年轻人的心中,不断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精神支撑的神圣职责;情景剧《纪念那消散的生命》,真实还原了在平凡教学岗位上坚守二十八年,用光辉照亮学生们心灵的我校能动学院李勇教授的工作生活场景;书香东电读书会新设品牌“五湖四海家乡话,南腔北调画家乡”,则由来自五个省份的同学讴歌了家乡人民,展示了我校学子的豪情;由我校退伍返校的同学代表带来的“红歌联唱”将整个会场气氛推向了高潮,他们嘹亮的歌声,挺拔的身姿,彰显了当代军人的雄壮威武,他们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和人民解放军的歌颂和赞扬。最后,会场全体人员起立,在优美庄严的共同唱响《走进新时代》歌声中,颁奖典礼落下帷幕。

       超星集团吉林分公司对本次活动做了全程网络直播。新华网、中国青年网、吉林日报、中国吉林网、新文化报、吉林市广播电视台、江城日报、江城晚报等媒体报道了本次活动。其中,新华网96小时内点击人数近47万人。

       2017年4月,为进一步贯彻《全民阅读“十三五”时期发展规划》,全面落实校第十次党代会、“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纲要”精神,营造书香校园氛围,教务处、学工部、团委、武装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图书馆等单位,联合启动了第一届“阅来悦美”读书大赛活动。活动举办期间,相继进行了“军训主题征文赛”、“国学知识竞赛”、“红色阅读知识竞赛”、“爱国主义诗歌朗诵赛”等赛事,及红色经典诵读、主题读书分享、师生座谈会等多场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同学的热情响应,积极参与,真情投入。

(撰稿人 张燕/审稿人 孙自力)  

 

李国庆就开展阅读活动作指示

 

蔡国伟寄语同学

 

思政课教师诵读《红船精神放光芒》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诵读

 

诗朗诵《钢铁》

 

廉政剧《送垃圾》

 

五湖四海家乡话

 

与会领导与展演同学合影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