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快讯  正文
学校召开2017年学生党建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17日 作者:党委宣传部 浏览:

       11月15日上午,学校在思成会议厅召开了2017年学生党建工作研讨会。党委书记李国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杨宝忠、李忱和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辉出席会议。党委组织部、学工部、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党委兼职组织员,各院(系)、研究生部书记和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忱主持。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艾萍同志和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熊玮同志分别代表所在基层党委作了经验交流;机械工程学院苏晓玲同志和自动化工程学院田畅同志分别代表所在学生党支部作了经验交流。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等14个基层党委分别以书面形式作了交流。经验交流后,与会同志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学生党建科学化水平”、“如何抓好学生党员的集中教育和日常性教育工作”、“学生党建工作亟待解决的问题、挑战及对策”等七个专题展开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党委书记李国庆作总结讲话。他说,这次学生党建工作研讨会,是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贯彻落实上半年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一次创新实践。通过召开研讨会,大家要进一步明确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大的政治任务,尤其要正确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党建工作总要求。他说,交流和研讨中,大家分享了工作经验、“晾晒”出党建成绩单,相互找差距、摆不足,进一步强化了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思考,促进党建工作水平普遍改进、总体提升。他结合自身入党的经历强调了“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他指出,要始终把学生党建工作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角度来通盘考虑,将“思想入党”及学生党员毕业后对理想信念的长期坚守坚持作为衡量学生党建工作成效的核心指标。他最后强调,学生党建工作要抓好结合文章,要着力载体创新,要突出问题导向,要在落实上下功夫,努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撰稿人 杨仑/审稿人 刘辉)

 

李国庆讲话

 

研讨会现场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