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快讯  正文
我校成为国家留学基金委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实施院校
发布日期:2011年12月23日 作者:国际合作处 浏览:


 

   经我校积极申请,在吉林省教育厅的支持下,我校从2012年开始成为国家留学基金委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实施院校。  

  为充分利用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加大对高校青年骨干教师的培养支持力度,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批富有创新能力、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教学、科研、管理骨干以及青年学术英才和具有国际影响的学科领军后备人才,国家留学基金委推出了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

  该项目2012年计划选拔3000名教师出国留学。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与高校以签署合作协议的方式确定其年度选派计划。由实施项目院校按照国家留学基金重点资助学科、专业领域,依托国家重大工程、重点学科和研究基地、重大科研项目以及国际学术交流合作,具体研究确定重点资助学科和专业。留学人员派往教育、科技发达或学科专业水平突出的国家和地区的高水平大学、科研机构。该项目资助内容包括留学期间奖学金、生活费和一次往返国际旅费,资助标准按照国家公派留学现行标准执行。项目所需经费由国家留学基金与项目实施院校按1:1配套比例共同承担。

  我校成为国家留学基金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实施院校将对加强我校的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落实学校“十二五”人才强校战略发挥积极作用。(国际合作处 宋强)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