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快讯  正文
我校科技成果在全省科技工作会议上受到表彰
发布日期:2012年02月22日 作者:科技产业处 浏览:

2月20日,全省科技工作会议在吉林省宾馆隆重召开。副省长王化文、科技厅厅长毛健等省厅级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李国庆校长做为获奖代表应邀参加会议,同时参加会议的还有副校长王建国、科技产业处赵丽书记及有关工作人员。
 

会上,科技厅副厅长陈维友宣读了《关于2011年吉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得吉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的代表颁奖。由我校校长李国庆教授主持完成并荣获吉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的成果《城市电力电缆安全运行及防火远程在线监测系统》受到表彰。

2011年度,我校共有8项科技成果荣获吉林省科技进步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2项,取得了我校单年获得省级科技奖数量的新突破和科学技术研究成果的新成就。

我校荣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的成果分别是:周云龙教授主持完成的《气液两相流型智能识别方法及应用》、蔡国伟教授主持完成的《电力负荷特性分析与预测技术及其应用研究》、关晓辉教授主持完成的《生物无机复合纳米絮凝材料的制备与应用研究》、鞠彦忠教授主持完成的《高耐久性高强活性粉末混凝土电杆的开发与应用》和曲朝阳教授主持完成的《基于知识发现的电力操作虚拟现实仿真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等5项科研成果;荣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的两项成果是:由秦力教授主持完成的《剪力墙抗侧移刚度优化设计理论及适宜高度的研究与应用》和由张万友教授主持完成的《DJ重力式纤维滤池》(该项我校为第二完成单位)。(科技产业处  马桂兰)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