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快讯  正文
我校召开第三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9日 作者:党委宣传部 浏览:

        11月19日,我校第三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副校长陈厚合,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招生就业处处长许波,校工会,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校、院两级专兼职团干部,204名本专科学生代表、55名研究生代表参加大会。校团委副书记孙振主持开幕式。


副校长陈厚合讲话


        陈厚合代表学校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此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总结经验、立足当下、展望未来,选举产生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继续深化学生会改革,维护广大同学正当权益,并向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全校学生坚定奋进新征程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重任。以“青春之我”成就“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用理想之光照亮奋进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

        二是希望全校学生锤炼奋进新征程的过硬本领,准确把握学生使命。把学习作为第一任务,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

        三是希望全校学生汲取奋进新征程的不竭动力,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校工会主席李伟代表群团组织致辞


        李伟代表群团组织致辞。他表示,工会、共青团等群团组织要持续把党的温暖充分传递给广大青年学生,团结带领广大同学按照党的要求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努力将广大同学最广泛最紧密地凝聚在党的周围,帮助广大同学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全面服务学校中心工作,铸牢使命意识、宗旨意识、服务意识,锐意进取,为我校建设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清华大学、吉林大学和省内兄弟院校的团委和学生会组织发来贺信,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校团委副书记孙振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第三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全体会议,分别在思成会议室、东石头楼301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第三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

        学生会执行主席吴涛代表第三十三届学生会主席团作题为《赓续红色根脉,争做时代新人,唱响团结奋进跟党走的新时代青春之歌》的工作报告。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赓续红色根脉,在新时代新征程新形势下学生会发展中唱响青春之歌。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东北电力大学学生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思想引领为核心、以服务同学为根本、以学生会创新发展为契机,不断完善组织体系、认真学习党史、明确组织纪律、强化学生干部作风,增强服务青年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提升学生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不断开创符合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和学校特色的学生会工作新格局。

        会议指出,下一阶段,我校学生会工作将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四史学习引领学生政治思想,深化队伍建设增强学生干部服务意识,促进实践育人着力提升学生会组织工作质量,打造我校学生会的特色服务品牌,助力学校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


第十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柳旭代表第十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团作题为《百年青春荣光,永远跟党走,传承东电品格,奋进新征程,共担时代重任,共振时代脉搏》的工作报告。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论党的青年工作》中的重要论述,锐意改革、积极进取,旨在紧跟时代步伐,把握青年学生工作特点和规律,着力服务广大同学普遍性需求、提升服务大局水平、深化改革创新,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

        会议认为,在过去的一年,校研究生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以来历次全会精神为指导,勠力同心、团结协作,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等重重困难,迎接机遇和挑战,开展了科技创新、文体活动、志愿服务、媒体工作、新闻宣传等工作,东北电力大学研究生会在各项工作中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会议指出,下一阶段,我校研究生会工作将继续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守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做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的一代,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



        大会通过充分讨论,最终审议并通过了东北电力大学第三十三届学生会、第十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工作报告及第三十四次学代会、第十五次研代会提案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三十四届学生会主席团、第十五届研究生会主席团。


(党委宣传部 校团委供稿/审核 刘辉 孙振)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