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快讯  正文
我校洪文鹏教授团队在Cell子刊发表研究成果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31日 作者: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浏览:

        近日,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洪文鹏教授团队在Cell旗下新晋高水平期刊《Cell Reports Physical Science》(IF=7.832)上发表研究论文“Mixed temperature gradient evaporator for solar steam generation”。此研究成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吉林省教育厅“十三五”科学技术研究规划重点项目的联合资助,我校为唯一完成单位,李浩然副教授为论文第一作者,2020级硕士研究生刘晓仪为学生第一作者,洪文鹏教授和李艳老师为共同通讯作者。论文提出了混合温度梯度蒸发器概念,通过柱状太阳能蒸发器的水、热同步管理,在光照和黑暗条件下均获得了超越理论极限的等效蒸发速率,为开发零碳、灵活、可持续的高效太阳能蒸馏技术提供了理论和实施基础。

        Cell Reports Physical Science《细胞报告·物理科学》是Cell Press出版集团2020年推出的高影响力综合期刊,旨在发表物理、化学、能源科学、材料科学以及交叉学科领域中的重大研究进展。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供稿/审稿 高海涛)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