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2+2”出国留学实验班招生补充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8日   作者:国际合作处   浏览:

        我校与英国史萃克莱德大学(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于2012年签订中外合作办学协议,2013年两校开始合作办学。

        我校与美国埃文斯维尔大学(University of Evansville)于2019年签订中外合作办学协议,2020年两校开始合作办学。

        为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电气专业人才,我校决定对电合班2022级进行补录,报名通知如下:

        一、招生规模:60人

        二、招生对象及选拔办法

        1、招生对象:

        (1)我校理工类专业大一学生。

        (2)东北电力大学与美国埃文斯维尔大学合作举办土木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学生进入电合班学习2年后,应选择赴美国埃文斯维尔大学留学。

        (3)东北电力大学和美国犹他州立大学合作举办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学生不可以申请。

        (4)英语成绩突出、综合素质好,家庭能够支付学生出国留学费用(至少总额40万元人民币)。

        2、选拔办法:

        学生填写附件中的报名表,经相关学院审批后,提交国际合作处。教务处依据报名学生大一学分绩点择优录取。

        三、学制及培养方式

        学制4年。培养方式为全日制授课。第一学年学生在高考录取学院学习;第二学年进入理学院电合班就读,进行英语强化、基础课和专业基础课教学;第三学年开始,达到英国史萃克莱德大学、美国埃文斯维尔大学入学要求、通过赴英美留学签证的学生,赴外完成后续学业。

        四、外方大学入学条件

        英国史萃克莱德大学入学条件:

        1、学生完成培养方案中规定的中方教学环节,无违纪现象;

        2、英语水平须达到UKVI雅思6.0;

        3、专业成绩平均不低于70分。

        美国埃文斯维尔大学入学条件:

        1、学生完成培养方案中规定的中方教学环节,无违纪现象;

        2、英语水平须达到雅思6.0或托福70;

        3、国内就读期间GPA不低于2.0(总GPA 4.0),相当于中国百分制系统中70分。

        五、毕业和学位授予

        学生完成全部规定的教学环节,各项考核成绩合格后,将被授予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毕业证及工学学士学位和外方大学的电气工程专业相关学士学位。

        其它情况执行附件4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2”出国留学实验班(电合班)学生动态管理暂行规定》。

        六、收费标准

        1、中方学杂费:出国前按照学生高考时被我校录取的原专业标准收取。

        2、在外方留学期间学费标准:按照学生入学当年外方正式公布的学费标准由外方收取(参见附件3外方费用标准),并同时向我校缴纳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费。

        七、报名须知

        下载附件1《2022级电合班补录登记表》,填写后于3月15日前发送至邮箱:1795776791@qq.com。

        八、报名联系方式

        联系人:牛老师

        电话:0432-64806458

        Email:1795776791@qq.com

        九、其他

        本通知只适用东北电力大学2022级“电合班”补充报名,解释权归国际合作处、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