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全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文件材料收集归档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5日   作者:档案馆   浏览:

全校各单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精心组织,上下联动,全力抗击疫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形成了大量的文字、照片、录音、录像、电子文件和实物等材料,这些材料是学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实录,是学校档案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学校各单位应做好疫情防控文件材料收集归档工作,努力做到“应归尽归”,特别要重视照片、音像、电子文件、实物等档案的收集。

        一、归档范围

        (一)上级部门下发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等文件材料;上级部门及有关领导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文件材料。

        (二)学校各单位围绕疫情防控开展工作形成的文件材料,包括: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机构、机构成员名单、协调机制及工作部署等相关文件材料;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的记录、纪要、决定、领导讲话等文件材料,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规定、办法、意见、通知、应急预案等文件材料;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请示、报告、批复、批示等文件材料;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计划、措施、报表、汇总统计、公告、防控预案等文件材料。

        (三)教务处、研究生院、继续教育学院及各教学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形成的线上线下教学工作方案。

        (四)学工部、研工部、招生就业处、各学院等相关单位形成的毕业生工作文件材料。

        (五)宣传部、团委及其他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材料。

        (六)学工部、保卫处、校医院、后勤保障部等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形成的文件材料,包括:公共区域卫生防疫、师生返校管理、校园管理、心理疏导、培训手册等。

        (七)学校在接收社会捐献及相关资金、物资的调拨、分配和使用等方面形成的文件材料。

        (八)各单位参与疫情防控的特色工作材料(含师生的典型事迹)。

        (九)其他具有保存和利用价值的文件材料。

        二、归档时间及要求

        (一)请各单位按要求做好归档材料的收集整理工作,于2020年9月30日前向档案馆移交。

        (二)文本类型电子文件以PDF格式归档。

        (三)照片应注明拍摄时间、地点、人物、事由等基本信息,每张照片不小于1M,格式为jpg。

        (四)音视频应播放流畅、声音或画面清晰、主题突出,格式为常用视频格式即可,注明录制者、录制人物、录制时间、地点、内容说明等基本信息。

        联系人:李俊蓉 

        联系电话:64806656


档案馆

2020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