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东北电力大学纪委关于深入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监督的意见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0日   作者:纪委办   浏览:



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机关部处(室):

在这次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机关部处(室)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上级和学校决策部署,坚决履行疫情防控工作职责,在前期工作中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关键阶段,延期开学、师生返校、教育教学、考试就业、后勤保障等工作将给防控工作带来严峻挑战,为进一步督促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上级纪委工作要求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现就深入监督推进学校各基层单位部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以下意见:

一、紧盯重点环节

严肃查处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各类违规违纪问题。当前,着重针对各基层单位部门在以下方面的履责履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1、积极响应上级和学校决策部署,有效部署安排本部门本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2、及时、有效做好信息的通知和传达工作,确保传达到每一名师生员工,并督促落实相关工作要求情况(尤其是是否每位师生都知道学生未经学校批准不得提前返校的要求,学校发布延期开学的通知后,是否有学生未经批准提前返校)。

3、严格执行防控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覆盖情况,明确并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指定专人负责信息统计与报送工作情况。

4、精准建立湖北及其他重点疫情地区行程史或接触史等重点人群防控工作台账并及时掌握和更新情况,对开学前学生、教师的排查、居家观察、返程等及时掌握和更新情况,对目前在校的师生(包括留学生),学校采取防控措施情况等。

5、学校精准掌握每位教师的动向动态和思想状况情况,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等精准掌握每位学生的动向动态和思想状况情况。

6、严格落实校园封闭管理要求、严格校园进出口管控情况,落实本校教职工出入校园身份核验和体温监测、在校学生不出校园、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校园等校园封闭管理情况。

7、后勤保障、防控物资供应、环境消杀的情况,公共服务岗位人员的健康状况监测情况,校园楼宇物业、公共场所保洁消毒工作开展情况等。

8、开学后防控疫情侵入校园和应对工作准备、应急预案的制定情况,学校设置隔离区并配备专业医护人员情况,医护人员培训、对出现疑似症状学生实施隔离措施、与医疗卫生机构对接并配合做好转诊等准备工作情况等。

9、疫情防控宣传、舆情引导工作开展情况。

二、明确责任主体

坚持谁主管、谁负责,明确各基层单位(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负第一责任,其他负责同志根据分工负相应责任,承担具体工作的同志负直接责任。对因工作懈怠,发生提前返校、未履行报批程序进出校园以及对学生公寓、教学楼、实验室存在私自返校、留宿等情况排查报告不到位的,倒查相关部门单位和人员责任。

三、严肃执纪问责

坚持依规依纪,做到四个一律:即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线索,一律从快调查处理;对查实的责任部门和责任人,一律从严执行四种形态;对查处的相关案例,一律公开通报批评;对查处的问题,一律记录备案,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内容。

四、加强监督保障

学校纪委开通电子邮箱(jijianwei@neepu.edu.cn),接受群众检举控告。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监督小组,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其相关部门要及时向学校纪委移送、通报相关问题线索。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机关部处(室)要对照以上要求加强自查自纠。



中共东北电力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220



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监督小组

长:李东玲

副组长:陈万福

员:学校纪委委员

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纪检委员

纪委办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