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选拔我校学生参加澳大利亚&新西兰创新社会调研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5日   作者:国际合作处   浏览:

相关学院:

        在教育国际化的背景下,跨文化社会实践已成为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创新形式。社会调研是很多专业学科中常用的学习方法,也是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重要方式。

        澳大利亚&新西兰创新志愿者调研项目(Sociological Volunteer Research of Australia&New Zeland)是根据国家高等素质教育发展趋势,由吉林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与GCA国际教育集团联合主办, 全程由学校老师和在校大学生组成志愿者调研小组,通过参访调研和志愿者服务的方式深入了解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两个国家的教育、经济、政治、社会福利、医疗养老、家庭文化、企业管理、消费等领域,志愿者调研小组在调研和志愿者服务过程中与澳新两国社会深入接触、以小组形式开展志愿者调研工作,体验原汁原味的澳新文化,为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有合作精神的人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一、项目优势

        1.安全可靠:学校老师带队,全程与学生同吃同住同调研,并全程管理志愿者调研项目团队。

        2.澳洲农场家庭志愿体验:学生入住澳洲农场主家庭,与农场主家庭一起进行澳洲农民的生活和劳作,了解农场和牧场的机械化程度以及运作模式等。

        3.志愿服务:深入当地养老福利机构参与服务养老院老人,了解当地社会福利体系;在菲利普岛分组完成为企鹅筑巢的志愿服务工作。

        4.深入澳新名校:参观访问“澳洲八大”的名校,学校知名教授为项目参与者做讲座,体验澳洲大学的课上氛围,邀请华裔教师和在校学生为调研团队讲述入学或者留学申请的要求,更有大咖教授带领学生参观高精尖实验室。

        5.澳新企业的深入调研:通过澳大利亚&新西兰创新社会调研项目参访知名企业和机构,对国外企业的运营和企业管理有基本认识,了解国外高新科技和社会文明的高度发展,启迪新的理念和新的思维方式,学会从不同的高度和角度来观察、分析、思考问题。

        6.澳新历史文化的了解:走访澳洲和新西兰的博物馆、毛利人文化村、奥克兰工党纪念碑、澳洲总督府等,深入了解澳洲大陆与英国的历史渊源、澳洲总督制度对澳洲发展的影响等。

        7.团队协作能力的提高:项目全程分组进行,极大锻炼了学生的团队能力和观察能力,学习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培养互敬互助的良好行为风范。

        8.澳新饮食文化的体验:澳洲牛排、袋鼠肉、红烧鹿肉、著名的鱼薯条套餐、悉尼港游艇三道式船餐、澳洲版自助BBQ、悉尼鱼市场的海鲜大餐、安格斯牛肉汉堡、澳洲姜啤酒、新西兰黑啤、猎人谷葡萄酒和奶酪品鉴等等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特色饮食贯穿在志愿者调研活动中,让学生从澳新的饮食文化了解澳洲的风土人情。

        二、五大调研主题

        1、教育主题 (中国和澳、新两国的高等教育的优劣势对比)

        2、经济主题 (中国和澳、新两国的经济支柱产业和发展现状对比)

        3、文化主题 (中国和澳、新两国的历史文化、艺术文化、饮食文化对比)

        4、社会服务主题(中国和澳、新两国的社会福利、医疗养老、志愿者体系的对比与分析)

        5、家庭生活主题 (中国和澳、新两国家庭文化、家庭结构、农场生活对比)

        三、项目安排

        1、项目地点(已覆盖澳新最具代表性的发达城市):

        澳大利亚: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黄金海岸

        新西兰:奥克兰、罗托鲁瓦

        2、项目时长和出行时间:

        全程16天,含路程18天;2020年寒假(本学期寒假)出发;

        3、出行方式:

        成团出行,1名高校教师带领10名在校学生组成1个志愿者调研小组,每个团队由2-3个志愿者调研小组组成;

        4、住宿安排:

        除入住澳洲农场主家庭感受本土文化外,全程入住三或四星级标准酒店。

        四、申请条件

        1、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均可报名,学习成绩优良、在校表现良好;

        2、积极参与调研的同时,主动展示中华文化;

        3、爱国爱党,遵纪守法,无不良行为和习惯;

        五、项目费用

        项目费:CNY¥28800/16天(含路程18天)

        费用包含:项目期企业参访费用、名校讲座课程费用、项目期间陆地交通费、全程住宿费用、全程每日三餐、全程导游费用、翻译费用、景点门票费用、全程保险费用、澳新陆地交通费用、全程手续办理及申请服务等。

        费用不含:护照及签证费、国际和澳洲内陆段机票(以实际费用为准)、个人购物消费

        六、报名方式



        项目分享及咨询会:

        时间:2019年10月30日(周三)18:00
        地点:老校区(西校区)学术活动中心大厅

        负责老师:高老师17504300270(同微信号)

        附件1行程示例单附件 2澳新项目报名表

        附件下载链接:http://oice.neepu.edu.cn/info/1061/1587.htm


国际合作处

2019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