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东北电力大学节能减排倡议书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7日   作者:后勤保障部   浏览:

全校师生:

        2019年6月17日至23日为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宣传周主题为“绿色发展,节能先行”。6月19日为全省低碳日,主题为“低碳行动,保卫蓝天”。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广泛宣传生态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加快改善生态环境,努力建设美丽吉林,深入开展全民节能低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在全社会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4个部门《关于2019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发改环资〔2019〕999号)及《2019年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通知要求,特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树立理念强化意识

        全校师生要进一步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科学的消费理念,强化节约意识,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做节能工作的表率。积极响应“推进节能减排,倡导低碳办公”的号召,凝聚低碳力量,共筑中国梦想。

        二、节约资源杜绝浪费

        节约每一滴水,用水完毕后,做到随手关闭水龙头;节约淋浴用水,缩短淋浴时间;节约每一度电,充分利用自然光照,减少照明设备能耗,工作或学习结束后应及时关闭相应电器设备的电源。

        三、绿色出行低碳环保

        选择绿色出行方式,尽量多使用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徒步出行。减少公务车、私家车的使用频率,降低油耗和减少废气排放。全校师生践行“135”出行方案(即l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支持节能减排。

        6月19日为“全省低碳日”,我校届时通过停开空调和公共区域照明;停开第一、二教学楼、动电楼、科技楼、新图书馆、科技园大厦部分电梯半小时等形式进行能源紧缺体验活动。

        四、降低消耗 养成习惯

        充分发挥校园网络作用,减少纸质文件印发数量,提倡双面用纸、双面印刷,提倡使用钢笔和可更换笔芯的圆珠笔、签字笔,提倡循环使用回形针、手提袋等低值易耗品,减少一次性纸杯用量。

        五、节约粮食光盘行动

        以“光盘”为荣,以“剩饭”为耻。坚持按量取食,杜绝铺张浪费,珍惜每一颗粮食,眷顾每一片蔬菜。

        六、广泛动员 全员参与

        希望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到学校节能减排工作中来,为学校节能减排工作献计献策。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全身心投入到节能减排的行动中去,关注环境变化,传播节能减排理念,用实际行动肩负起建设绿色校园的重任。

        节约是美德,节约是品质,节约是形象,节约是责任。希望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做勤俭节约风尚的组织者、引领者、践行者。让我们一起努力,形成人人节能、事事节能、处处节能的校园文化氛围,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建设节约型校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东北电力大学建设节约型学校领导小组

2019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