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电气工程学院邀请日本福冈大学工学部西嶋喜代人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的预告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8日   作者:电气工程学院   浏览:

 

全校师生:

        日本福冈大学工学部西嶋喜代人教授于近日将来我校进行访问。西嶋喜代人教授来校期间将举行专题学术报告会,欢迎全校师生踊跃参加。

        报告题目:震灾洗礼后日本电力的“再恢复”及防雷安全演练

        报告人:西嶋喜代人教授

        时间:2019年4月30日上午9:00

        地点:电动大楼A412

        报告人简介:

        西嶋喜代人,日本福冈大学工学部教授,任三维半导体研究中心主任。分别于1972年和1974年于庆应艺塾大学和九州大学工学研究科获得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1978年-1980年在九州大学工学部任教,1991年至今在日本福冈大学工学部担任教授。西嶋喜代人教授一直致力于长间隙放电及放电等离子体控制与应用方面的研究,旨在探索宏观介质放电现象与微观粒子特性方面的潜在重要关系。尤其在激光与电子碰撞现象、介质表面脉冲放电机理、表面电荷衰减机理、光谱等离子体诊断技术等领域更是造诣颇深,极负盛名。多年来在高压学术界取得一系列突破性创新成果:已在国内外著名期刊发表专业论文20余篇,其中SCI收录近15篇。

 

科技产业处、电气工程学院

2019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