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邀请帅永教授来校讲座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9日   作者: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浏览:


全校师生:

        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准备工作已经启动,为做好项目申报工作,确保项目申报数量、项目论证质量和项目立项率,应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邀请,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帅永教授来我校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专题报告会,欢迎全校师生踊跃参加。

        报告题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

        报告人:帅永教授

        时间:2018年10月22日下午1:30

        地点:电动大楼B412

        报告人简介:

        帅永,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2008年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获博士学位,2010年在美国圣保罗州立大学做访问学者,2011~2012年在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做访问教授。研究方向主要为太阳能光电/光热高效转换、太阳能燃油技术和高温裂解制氢、微纳结构光热响应与调控机理、光电系统热光学特性分析、辐射光学数值模拟与实验研究、目标与环境的红外辐射特性。

        2013年获“哈尔滨工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称号和“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称号。2014年获霍英东教育基金。2015年获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资助。2016年获黑龙江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并获“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称号。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防973课题、武器装备预研基金、航天创新基金等项目。在SCI、E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撰写中文专著1本、英文专著2章;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7件;登记国家软件著作权4项;获得国防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和黑龙江省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兼任四本国际杂志的编委、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分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2018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