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建筑工程学院邀请郑宏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4日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   浏览:

 

全校师生:

        应我校邀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郑宏教授将于2018年10月16日(周二)来校做学术报告,欢迎全校师生踊跃参加。

        报告题目:边坡稳定性的整体分析法

        报告时间:2018年10月16日(周二)下午14:00

        报告地点:三教D519室

        报告人:郑宏 教授

       报告人简介:郑宏,北京工业大学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现任《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岩土力学》编委,中国力学学会岩土力学专委会主任委员。

        郑宏教授长期从事岩土工程和计算力学的研究,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近80篇,SCI他引超1700次。2015年获Elsevier颁发的“Outstanding Paper Award”;2011年获国际岩土力学计算机方法学会(IACMAG)颁发的“Excellent Contributions Award”;2008年获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颁发的首个自然科学一等奖。近年来他在数值流形方法方面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引起了国际国内的广泛关注,多篇论文进入ESI,他引频次居于所在期刊的榜首,多次获邀在国际国内多所研究机构进行专场学术报告。

        在边坡稳定性分析方面,郑宏教授率先在国际上实现了三维严格极限平衡法,同时由于将边坡稳定性分析归结为一个代数特征值问题而彻底解决了解的存在收敛性问题。所提出的不等式已被广为采用,还被作为公路边坡设计规范(草案)的有关条款。他主持和参与了包括三峡工程在内的多项重大岩土工程中的边坡和坝基的稳定性分析工作。

        所建议的脆性岩石的宏观本构理论已被写进教育部颁发的研究生教材;建立的关于无压渗流分析的数学模型已被数学家所论证,并被推荐为这一自由边值问题的标准提法之一。

        特此通知


人事处/科产处/建筑工程学院

2018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