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教育部2018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情况介绍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1日   作者:国家大学科技园管委会办公室   浏览:

全校师生: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有关企业支持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指南(2018年第一批)的函》(教高司函〔2018〕18号)文件精神,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精神,深化产教融合、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经企业申报、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专家组审议通过,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形成了2018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指南。本批次申报指南中,共有346家企业支持项目14576项,提供经费及软硬件支持约35.15亿元(详见附件)。全国500多所高校、400多家企业200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会上教育部高教司吴岩司长做了“培养堪当大任的卓越拔尖人才”的主旨演讲。

       为帮助更多高校和企业开展合作,更好地推进新工科建设,发挥优秀企业和高校的榜样作用和影响力,推广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优秀案例的成熟做法和先进经验,对接会上举行了“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优秀合作伙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优秀组织奖”颁奖仪式,并公布了“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优秀案例”。腾讯、华为、百度、中软国际、谷歌、IBM、德州仪器、艾默生被评为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优秀合作伙伴,湖北工业大学、青岛大学、重庆文理学院、常熟理工学院、西安科技大学获得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优秀组织奖,20个项目被评为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优秀案例。吴岩司长为获奖高校和企业的代表颁奖。

       校国家大学科技园代表学校参加了2018年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对接会,并带回了2018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简介。

       请根据“2018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简介”(附件),直接登录“指南网址”、按照每个企业项目指南要求进行申报。

       希望广大师生以本次申报为契机,通过项目申报体验深度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加快新工科建设步伐,积极参与项目申报,积极争取引入企业的资金、设备和师资等协同育人资源,深化课程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更新,努力提升学生工程实践能力与创新创业能力,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国家大学科技园管委会办公室

2018年5月30日

附件链接:http://scp.neepu.edu.cn/info/1013/240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