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2018年选派我校学生赴英国史萃克莱德大学留学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3日   作者:国际合作处   浏览:

教务处、相关院系:

       英国史萃克莱德大学始建于1796年,坐落于苏格兰著名工商业城市格拉斯哥市。该校为英国最负盛名的大学之一,尤以工程、商学和生物科学最为著名。

       学校拟从土木工程专业、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与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及其他相近专业中选拔一批优秀学生赴英国史萃克莱德大学留学深造,赴英留学项目的具体情况如下:

       1)2+2模式:我校在读大二学生,在我校学习期间取得的成绩和学分,英国史萃克莱德大学予以认可和承认;学生在英国史萃克莱德大学留学期间所取得的成绩和学分,我校同样予以认可和承认;赴英留学学生在完成规定的全部学习内容并修满规定的学分后,将同时获得史萃克莱德大学和东北电力大学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2)4+1/2模式:我校在读大四学生,在校取得的四年学习成绩和学分,英国史萃克莱德大学予以认可和承认,学生赴英留学一/两年,完成规定的全部学习内容并修满规定的学分后,将获得史萃克莱德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学位。

       注:目前,史萃克莱德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只有4+1的硕士培养模式。

       一、入学条件

        1.课程要求:

       1)学士学位项目:我校在读大二学生,在我校完成2年课程,修满规定学分。

       2)硕士学位项目:我校在读大四学生,在我校完成4年课程,修满规定学分。

        2.成绩要求:

       1)学士学位项目:平均成绩70分以上。

       2)硕士学位项目:平均成绩75分以上。

        3.专业要求:

       建筑工程学院各专业、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与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及其他相近专业。

        4.英语能力要求:

       1)2+2学士学位项目:

       建筑工程学院各专业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与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及其他相近专业学生赴英需达到:雅思UKVI成绩6.0,听力、阅读、写作、口语等各项不低于5.5。

       2)4+1/2硕士学位项目:

       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与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及其他相近专业学生赴英需达到:雅思UKVI成绩6.5,听力、阅读、写作、口语等各项不低于5.5;

建筑工程学院各专业学生赴英需达到:雅思UKVI成绩6.0,听力、阅读、写作、口语等各项不低于5.5。

       注:1.雅思考试需参加雅思UKVI类型考试,其他类型无效。2.合格的语言成绩最晚5月初提交,否则将无法按时赴英学习。

       二、在英学习时间

       1.学士学位项目:2年

       2.硕士学位项目:1年或2年

       三、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2018年1月5日截止

       2.面试选拔时间:2018年3月,由英方大学代表来我校进行现场面试

       3.办理签证手续:2018年4月-7月

       4.赴英学习时间:2018年7、8月

       四、留学费用

       1)学费:每年约1.4万英镑,约合14万元人民币

       2)生活费:每年3600-6000英镑,约合3.6-6万元人民币

       3)国际旅费(单程):约7000元人民币

       4)费用合计:每年约合20余万元人民币

       五、史萃克莱德大学网址:http://www.strath.ac.uk/ 

       六、咨询与报名

       报名地点:国际合作处(老校区主教518室)

       联系人:牛老师

       电话:0432-64806009

       QQ咨询热线:1795776791

       注:以免有事不在,可先电话或QQ预约咨询。

       七、附件

       附件1.报名表(请负责人签字、署上日期并加盖部门公章)

       附件2.项目详细介绍

       附件下载链接:http://oice.neepu.edu.cn/index.php/extensions/notice/645-2018.html

 

国际合作处

2017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