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华北电力大学博士生导师韩璞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23日   作者:自动化工程学院   浏览:

全校师生:

应我校自动化工程学院邀请,华北电力大学博士生导师韩璞教授来我校举办专题学术报告会,欢迎全校师生踊跃参加。

报告题目:计算机时代下的自动控制理论与自动化技术

报告时间:2017年6月28日上午9:40

报告地点:学术中心大厅

报告人:韩璞 教授

报告内容:数字计算机的发展简史;自动控制理论发展的三个阶段与计算机发展的关系;数字仿真技术的发展及应用;计算机与群体智能(全局)优化算法;系统智能建模方法;计算机时代下的自动控制理论体系内容变革;计算机的发展给自动化设备带来的巨变;计算机网络下的信息处理技术。

报告人简介:韩 璞,男,1959年9月生,汉族,河北平泉县人,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华北电力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山西大学特聘教授,上海电力学院客座教授,长沙理工大学客座教授。

●教育部自动化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国家火力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

●全国电站过程监控及信息化标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电力行业热工自动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仿真应用分会副理事长

主要学术成就 :出版学术著作及教材14部;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有9项成果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

研究方向和领域:现代工程控制理论及应用;电力生产过程建模、仿真与优化控制;网络化控制技术与系统;智能发电厂相关技术。

自动化工程学院

2017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