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柴利博士来校作学术报告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23日   作者:自动化工程学院   浏览:

全校师生:

应我校自动化工程学院邀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柴利博士来我校举办专题学术报告会,欢迎全校师生踊跃参加。

报告题目:滤波器组框架的优化设计及其应用

报告时间:2017年6月30日下午2:00

报告地点:学术交流中心大厅

报 告 人:柴利教授

报告内容:框架是描述和处理信息冗余性的一种有效数学方法,在实际应用中,框架一般是由滤波器组实现的。滤波器组框架已被广泛地应用于很多工程领域,如语音和图像压缩、鲁棒信息传输、数字图像和视频处理、传感器网络中的信息处理、编码与量化、量子信息处理和生物信息处理等等。在报告中,我们将对滤波器组框架的分析与设计提供一种基于状态空间模型的统一方法。重点讨论滤波器组框架的框架界的比值优化问题。另一方面,结构相似性(SSIM)指标是图像质量评价中应用最广泛的指标,已用于H.264等多个重要的视频标准。与MSE指标的滤波问题不同,基于SSIM指标的图像最优滤波问题是非凸的,很多学者讨论了这一非凸优化问题的迭代算法。报告中还将给出此非凸优化问题的显式计算公式并证明解的唯一性,并通过仿真例子说明计算公式的有效性。另外我们也将讨论面向SSIM指标的滤波器组优化设计问题。

报告人简介:柴利,1994年于浙江大学应用数学系获学士学位,1997年于浙江大学控制系获硕士学位,2002年于香港科技大学电子工程系获博士学位。2002年至2007年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工作。2008年至今在武汉科技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作,2010年起被聘为湖北省楚天学者特聘教授。2015年6月至2016年6月至哈佛大学访问。在国际知名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50余篇,主持(完成)五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湖北省新世纪人才计划和首批湖北省高端人才引领培养计划等。获湖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一项(排名1)。2016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主要研究方向和领域为滤波器组框架理论及其在图像/视频处理中的应用、分布式优化计算、网络化控制系统理论等

自动化工程学院

2017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