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快讯  正文
学校召开“十四五”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2日 作者: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 浏览:

        3月21日,学校召开了“十四五”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书记李国庆作《新时期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思考与对策》专题报告。学校领导、博士教师、干部教工代表8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陈厚合主持。

        报告回顾了2012年以来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路程,分析了学校师资队伍建设面临的困难与问题,提出了新时期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对策。

        李国庆强调,2011年学校首次把师资队伍建设确定为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头等大事,在“十二五”规划中第一次明确提出“人才强校”的发展战略,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和“重一线、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过去十年学校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显著提升,充分证明“人才强校”战略是解决学校学科内涵发展、科研水平提升、教学质量提高等许多重大问题的关键一招,学校要始终坚持、毫不动摇。

        李国庆指出,十年来,学校派出研修访问学者211人,新增国家级称号18人,省部级人才称号专家68人,教师博士化率显著提高,教职工收入大幅增加,学校综合排名持续上升。成绩的取得是因为2012年以来学校形成了不断加大投入、连续构筑平台、持续提高待遇、陆续改善条件、不竭提升服务、不息拓宽渠道的“人才强校”战略实施特色经验,始终坚持努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业务精湛的高水平师资队伍。

        李国庆指出,未来一段时间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工作仍要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坚持引进与培养并重、个体发展与团队建设相结合、业务能力与思想品德相结合的原则,继续实施“聚才工程”“育才工程”,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月例会制度,继续营造利于人才成长的政治生态环境,创造有利于人才成长的硬件环境。

        李国庆强调,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校干部教工要充分认识新时期学校师资队伍建设面临的困难与问题,要认识到这项工作关系学校发展前途命运,要长期树立危机感和忧患意识,倾注更大的精力,采取更有力的措施,要不断推进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育工作,确保师资队伍建设工作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报告结束后,与会干部教工分成7个小组围绕报告展开深入研讨。大家纷纷表示,李国庆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过去的工作经验,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科学路径和战略选择,是学校“十四五”进一步做好师资队伍建设的行动指南。


(党委宣传部 教师工作部供稿/审稿 刘辉 张晓)



李国庆作报告

陈厚合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第一讨论组                                                                     第二讨论组

                                  第三讨论组                                                                      第四讨论组

                                  第五讨论组                                                                      第六讨论组

                                  第七讨论组                                                                   分组讨论汇报会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