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快讯  正文
学校举办郭春方、韩戾军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6日 作者:艺术学院 浏览:

        3月15日,吉林大学郭春方教授、省博物院韩戾军教授受聘我校客座教授仪式在艺术学院演播大厅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李国庆、校长蔡国伟出席仪式,学校书画研究所客座教授、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200余人共同参加。副校长孙灵芳主持聘任仪式。

        孙灵芳介绍了郭春方、韩戾军的简要情况。蔡国伟宣读客座教授聘任文件,李国庆为两位教授颁发聘任证书。两位教授对学校的聘任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助力学校艺术学院学科建设,为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育人体系做出贡献。

        聘任仪式前,韩戾军教授作了题为《新时代背景下关于书法的点滴思考》的讲座,学校领导及嘉宾现场参观了韩戾军个人书法作品展。聘任仪式后,郭春方教授以《我与设计》为主题,讲述了奥运吉祥物“雪容融”的设计全过程、国庆花车的设计理念以及他对于设计教育的构想,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


(艺术学院供稿/审稿 刘畅)


李国庆颁发聘书

蔡国伟宣读聘任文件

韩戾军教授落笔留墨

郭春方教授讲座现场


        郭春方教授简介:

        吉林大学匡亚明学者、艺术学院院长、文学院博士生导师、一级教授,东北电力大学客座教授。北京2022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设计团队负责人,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教指委委员,教育部首届全国高校美育教指委委员,全国普通高校就指委文旅艺术行业副主任委员,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艺术设计分委会专家。吉林省高校美术与设计教指委主任委员。

        韩戾军教授简介:

        现任吉林省博物院院长、民进中央委员、吉林省民进副主委、吉林省第十三届政协常委、二级教授、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行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会员、吉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吉林省文联委员、吉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长春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东北电力大学客座教授、曲阜师范大学书法学院客座教授、上海华亭文社理事、吉林省文物鉴定委员会委员、吉林省第四、第五批拔尖创新人才、吉林省第十二届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第十五届吉林省津贴高层次人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