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快讯  正文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8日 作者:学生工作部 浏览:

        3月7日,学校在思成会议厅召开学生工作例会。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及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詹丽萍主持。

        会上,各部门负责同志对上一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詹丽萍讲话


        詹丽萍充分肯定2022年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工作队伍付出的艰苦努力,分析了当前学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并就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切实抓好工作落实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把准工作方向。紧密围绕学校党委2023年工作重点,落实2021学生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进“十四五”学生工作质量提升工程。二要强化思想引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生中入脑入心,落实好“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和“思政班主任”工作机制。三要深化优良学风建设。完善学业预警机制,采取有效措施提升学生学习自觉性、自律性,抓实“课前十分钟”演讲。四要高度重视心理健康工作。加强学院二级心理工作站建设,做好心理咨询辅导,使心理工作更加精准化、个性化、专业化。五要规范管理服务。做好学籍管理与注册,加强文明礼仪教育,提升学生事务管理、资助育人、寝室文化建设水平,全方位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六要丰富校园文化。切实做好科技赛事和活动参与的“两个转变”,推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体系化、项目化、特色化发展,办好“青年大讲堂”,发挥好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七要建强工作队伍。定期组织学生工作队伍开展交流研讨、学习培训、项目申报等,提升专业化、职业化水平。最后对安全稳定工作、意识形态建设、廉洁自律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詹丽萍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做好新形势下学生工作的关键时期,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的统筹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提振精神状态,狠抓工作落实,持续推进我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工部供稿/审稿 王延鹏)


会议现场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