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快讯  正文
我校首次获批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1日 作者:国际合作处 浏览: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下发了《关于确定2022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资助项目的通知》,我校申报的“面向以新能源为主的新型电力系统国际化高端人才培养项目”获得立项资助。这是我校首次获批的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我校申报的“面向以新能源为主的新型电力系统国际化高端人才培养项目”结合“碳达峰、碳中和”、“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国家战略目标,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为根本宗旨,拟通过国际合作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能源电力领域的创新型专业技术人才。该项目执行期限为三年(2022-2024年),执行期限内将选派30名我校相关领域的优秀全日制在读博士研究生以联合培养博士生身份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能源研究院或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电力驱动系统及电力电子学院留学,在外停留期限为12个月。外方院校免除学费,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资助留学人员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

        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设立,着眼于进一步推动国内外合作培养创新型国际化人才,重点支持中外双方“强校合作”和优势学科领域“强项合作”。我校申报的“面向以新能源为主的新型电力系统国际化高端人才培养项目”获批资助,将有助于推动我校与世界一流大学开展合作交流,培养相关领域兼具国际视野与创新能力的高层次、高素质人才,深入开展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原创性研究,进一步推动我校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发展。


(国际合作处、电气工程学院供稿/审稿 韩树民)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