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快讯  正文
学校举办东电文化讲堂《向雷锋同志学习,弘扬雷锋精神》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9日 作者:艺术学院 浏览:

        4月8日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全国“五五”普法中期先进个人、国家交通运输部专家库专家、吉林省安全生产专家、吉林市道德模范宣讲团团长、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陈忠革来我校“东电文化讲堂”作了题为《向雷锋同志学习,弘扬雷锋精神》的专题讲座。各学院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东电文化讲堂”由学校党委宣传部主办,本期由艺术学院党委承办,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宋克主持讲座。

        陈忠革首先向现场师生讲述了自己作为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了2019年12月1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并握手照相。他表示这是自己一生中最幸福、最难忘的时刻。随后他从1961年自己在抚顺听雷锋同志报告讲起,通过一个个小故事讲述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畅谈自己学雷锋的切身体会和心路历程。讲座故事生动、图文并茂、富有激情和感染力,引起了大家的共鸣,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讲座结束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宋克向陈忠革赠送了吉林省著名书画艺术家、艺术学院蔡华立教授撰写的书法作品。

        本期“东电文化讲堂”主题讲座为师生带来了一次与优秀“雷锋精神”践行者近距离接触的机会,也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师生们表示将以陈忠革为榜样,用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艺术学院供稿/审稿 宋克)


陈忠革作讲座(一)

陈忠革作讲座(二)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