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快讯  正文
学校举办第二十四期学工论坛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30日 作者:学工部 浏览:

        12月30日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410会议室举行学校第二十四期学工论坛,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佟金梅主持此次论坛。学工部、学院学办主任和近三年新入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期学工论坛以“新入职辅导员岗位培训学习成果分享研讨”为主题,邀请了参加2020年“吉林省高校新入职辅导员岗位培训”的4位辅导员做交流发言。论坛上,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闻琪琰、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辅导员刘洪宇、自动化工程学院辅导员王玮、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王照旭分别围绕培训学习内容、学习感悟以及对未来工作思考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和分享。

        最后,学生工作部王延鹏部长对本次研讨会进行总结,他指出辅导员队伍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主力军,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辅导员要加强岗位认知,明确职责要求,提高职业素养,早日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他强调,辅导员要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特别要深入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做到“勤于学习、勤于思考、勤于实践”,努力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综合能力素养。他要求,辅导员必须围绕学生、关心学生、服务学生,不能“高高在上”,要深入班级、课堂、寝室了解学生,开展谈心谈话,帮助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此外,他对寒假期间辅导员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具体要求。

 

(学工部供稿/审稿 王延鹏)

 

论坛现场交流

 王延鹏讲话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