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快讯  正文
学校举办“完善自我·共同成长”心理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6日 作者:学生工作部 浏览:

        为进一步充实学生工作人员常备心理健康知识,助其更好的把握大学生心理发展的特点及现状,10月23日,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中心在学术中心组织开展“完善自我•共同成长”心理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东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力红主讲,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中心主任文竹主持,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力红从识别学生的自我概念、读懂学生的心理需要、改变学生态度的四个步骤、辅导员的自我成长四个方面分析了在大学阶段辅导员帮助“学生完善自我,与学生共同成长”的方法。在讲座过程中,李力红不断进行理论联系实际,内容深入浅出,知识密集又紧贴现实生活,牢牢的吸引了现场听众的注意力。一个半小时的精彩讲座,引发了大家从自我发展的角度对学生工作中的教育活动进行了再思考,对在现实工作中为什么要以学生为中心、如何更好的认识和理解学生、怎样才能更长效的帮助学生等问题提供了有力的说明和指导。

        通过本次讲座,参会人员了解了大学生自我概念和心理需要的特点,掌握了影响谈话质量和教育效果的一些关键要素,提高了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辅导工作的能力素养。


(撰稿 赵浡含/审稿 王延鹏)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