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快讯  正文
学校纪委举办第七期纪检监察干部“廉政讲堂”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3日 作者:纪委办 浏览:


        10月22日下午,学校纪委在思成会议厅举办第七期纪检监察干部“廉政讲堂”。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东玲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副书记、巡察办主任陈万福主持会议。校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纪检委员、特邀监督员、纪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纪委监督检查室主任赵猛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陈万福围绕学校“制度效能提升年”相关监督检查工作和近期纪检监察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东玲做总结讲话。一要抓好《政务处分法》的宣传学习贯彻,《政务处分法》是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之后,我国出台的第一部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为纪检监察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和依据,既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又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纪检监察干部尤其要精准地学习好《政务处分法》,督促或协助各单位做好学习宣传贯彻,把这项工作抓好抓实;二要推进“制度效能提升年”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根据“制度效能提升年”方案的实施进度,制度执行的监督是下一步的工作重点,纪检监察干部要按照要求,履行好职责;三要统筹做好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包括巡察工作、专项检查、“制度效能提升年”相关工作、省纪委监委来校调研等重点工作,每个干部都要提高认识承担起责任;四要发挥好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的积极作用,根据各自的岗位职责开展好不同层面的领学或督导指导,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要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纪检监察的重点工作,立足各自的岗位职责,协助基层党委抓好落实,做好督促检查,要有思考、有思路、有行动,确保纪检监察任务的落实。


(撰稿 许琦/审稿 陈万福)


李东玲讲话

会议现场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