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快讯  正文
学校举办2020年新进教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3日 作者:党委教师工作部 浏览:

        10月13日下午,学校在思成会议厅召开2020年新进教师座谈会,共51名新进教师参加。党委书记李国庆,校长蔡国伟,副校长王建国、关晓辉、王庆洲、孙灵芳,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辉,各学院党委或行政负责人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会议由王庆洲主持。

        李国庆向各位新进教师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及学校的办学特色、优势和理念。他指出学校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青年教师是学校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和后备力量,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希望。并对新进教师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修身律己,要有敬业和奉献精神、团结和协作意识;二是要钻研业务,努力成为精于教学、善于育人的行家能手;三是要强化科研意识,尽快融入学校科研团队,保持科研的持续性;四是要传播正能量,维护学校良好的风气。最后,他希望各位新进教师能将个人成长和学校发展同步,在东北电力大学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蔡国伟对新进教师选择东电、加入东电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对新进教师提出三点建议。第一要过好“思想关”,尽快进行教师身份转换,强化责任感,做到爱岗、爱学、爱生。第二要过好“品德关”,成为塑造学生的大先生。第三要过好“能力关”,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和能力,做教学水平高、科研能力强的优秀教师。同时对各学院和各职能部门提出要求,要为新进教师做好服务,协助其尽快成长。

        座谈会上,与会教师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发言,感谢学校为其成长和发展提供的帮助与支持,并提出了自己在日常教学、科研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切实需求,同时也对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各位分管校领导分别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对新进教师提出了期望和建议,希望各位新进教师爱岗敬业、用心教学、潜心科研,在教学科研中不断提升自我,全身心投入,共同促进学校事业快速发展。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本部门的工作职责进行简要说明,并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做了细致的解答。

        座谈结束后,学校向全体新进教师赠送了《如何成为卓越的大学教师》、《东北电力大学教师入职手册》等书籍材料。

 

(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才工作办公室 人事处供稿/审稿 徐彦龙)

 

座谈会现场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