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快讯  正文
后勤保障部与校学生会联合开展市场物价专项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4日 作者:后勤保障部 浏览:

        为切实维护师生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了解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积极受理和解决师生诉求。2020年9月12日至13日,后勤保障部与校学生会组织人员赴校内外商业网点进行市场物价专项调研。后勤保障部副主任迟作义,办公室、商业服务管理科工作人员,19名校学生会权益部学生代表参与调研。

        调研活动前,后勤保障部召开市场价格调研活动专题会议,会议决定邀请校学生会学生代表参与本次调研,合理反馈学生提出的校园内商业网点物价不合理的正当诉求。会后,后勤保障部副主任迟作义主持召开商业服务管理科工作会议,明确调研具体要求,确定调研人员、网点和路线,全面部署本次调研活动。

        调研活动历时两天,迟作义带领调研人员深入校内外农贸市场、超市、水果店、药店等10余个物价调研点,通过市场询价、与商家和顾客现场交流等方式,对生活必需品近期价格走势、去年同期情况及趋势影响因素等进行深入调研,形成校内外同类商品价格对比表。调研结束后,迟作义主持召开市场物价调研座谈会,听取学生代表意见反馈,了解调研活动总体情况,认真总结分析调研结果。

        后勤保障部商业服务管理科负责人表示,将坚决履行好商业网点管理责任,严格价格管理、加强价格监督,配合市场监管部门严厉打击哄抬价格、价格欺诈、推动商品价格过高上涨等价格违法行为,督促商业网点经营者增强履约意识和大局意识,自觉诚信守法经营,确保商品质量和价格稳定。各商业网点经营者表示,将积极倾听师生诉求,提升服务质量,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物价管理规定,出售商品明码标价、定期询价、适当降价,为师生优惠让利,保障师生权益。

        秋季复工复学以来,后勤保障部积极探索疫情常态防控条件下的工作切入点、突破点、创新点,着力提升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水平,本次调研活动是后勤保障部强化价格监管、维护价格秩序的有效尝试和有力举措。下一步,后勤保障部将继续把维护学生权益作为基本职责,把保障食品安全和商品质量作为根本底线,不断强化服务能力、提高服务效能、确保服务质量,切实满足师生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努力营造安全放心透明的消费环境及公平竞争的校园市场环境,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新时代后勤保障工作实现新发展。


(后勤保障部供稿/审稿 王俊成)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