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快讯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东北电力大学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8日 作者:党委宣传部 浏览: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共和国以最高规格向抗疫战士致敬!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

        东北电力大学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形式观看大会直播盛况。观看过程中,大家思绪万千,深受感动,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更是精神振奋,备受鼓舞。在过去8个多月时间里,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付出巨大努力,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

        马克思主义学院姜威教授:“收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此次抗疫中,党和国家领导人、医学专家、医生护士、社区干部、志愿者等,在各自的岗位上忘我奋战、无私奉献,汇聚成世界上最强大的抗疫力量。我们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始终坚定依靠人民,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智慧和才干,才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抗疫成就,也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

        “中华民族之所以伟大,根本就在于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都从来不放弃、不退缩、不止步,百折不挠为自己的前途命运而奋斗,我为伟大的中华民族而感到无比自豪!我是一名中国人,我骄傲,我自豪!”工训中心于哲老师如是说。

        编导181王思羽同学:“这次受到表彰的个人和集体是当之无愧的时代英雄,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尽自己最大的力量抗击疫情,守护着我们,保护着我们的家园,我们要向他们致敬。”

        “弘扬英雄精神,时代才能正气浩然,发展才能所向披靡。当前,我们需要弘扬英雄精神,才能获得前行的动力,才能再次谱写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的壮美画卷。”电信192班白淞元同学这样说。

        在抗击疫情这场大考中,东北电力大学全力以赴抗疫情、统筹兼顾促发展,实现了疫情防线全面筑牢、教育教学双胜利的良好局面。“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东北电力大学将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振奋人心,鼓舞士气,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撰稿 陶士云/审稿 高海涛)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