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快讯  正文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1日 作者:学工部 浏览:


        9月1日,学校在思成会议厅召开学生工作例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忱主持。学工部、研工部、团委副处级以上干部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办主任、分团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工部、研工部、团委主要领导分别对秋季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忱对学生工作开展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落实教育部关于疫情防控的“四防”要求,做好校园相对封闭下的学生管理工作。按照宽严有度的原则,合理把握学生外出尺度,规范审批程序,确保“有轨迹、可溯源”。二是要做好学生工作“十四五”规划编写工作。要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树立明确目标,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集思广益,为“十四五”学生工作编写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及对策。三是要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一方面要抓好人才引进,建强辅导员队伍;一方面要加强辅导员素质能力培训,强化“自学意识”,提高学习本领,不断对标新时代新方法新要求,做到工作与时俱进。四是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树立底线思维,强化规矩意识,与学生建立“亲、清”师生关系。五是要做好新生入学相关工作。要严格按照防疫要求,科学制定方案,配齐配够校园志愿者,确保迎新工作高效有序。同时,要注重引导新生树立以学习为主的理念,尽快帮助学生完成高中生向大学生的转变,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六是学工队伍要时刻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学工队伍要深刻意识到学校发展所处的激烈的竞争环境,保持积极向上不松懈的精神状态,坚定信心、凝聚共识,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学工部供稿/审稿 王延鹏)


李忱讲话

会议现场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