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快讯  正文
学校举办中青年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0日 作者:党委组织部 浏览: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高素质专业化中青年干部队伍建设,按照学校党委工作安排,8月15日至18日,学校举办了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假期集中教学活动。两个班次共85名学员在前期自学和网络学习基础上分别参加了为期四天的集中培训,此次集中培训注重突出政治能力培养,注重提升综合能力,共设置10场专题报告,1场拓展训练、1场学员述学,两个班次学员还分组开展了读书成果汇报会和研讨交流。学校党委书记李国庆、校长蔡国伟、党委副书记李忱、副校长王建国等领导和省委党校专家学者先后为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全程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辉主持。

        党委书记李国庆为学员作了题为《不忘办学初心抓好“三支队伍”扎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他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与外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与学校办学的初心使命、加强“三支队伍”建设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李国庆强调,中青年干部是学校事业发展的接班人,既要政治过硬,又要本领高强,要善于学习、勇于实践,努力提高本领。

        校长蔡国伟从学校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办学规模、办学条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与教育教学等方面,深入梳理了学校的发展概况和发展现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新态势,深入分析了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剖析了当前事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指出了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发展定位、发展战略和任务使命,并对中青年干部提出了殷切希望。

        党委副书记李忱、副校长王建国分别作了《加强政德修养提升履职能力》《以学科建设发展引领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专题报告,省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主任赵连中、党建教研部副主任仲海涛、党建教研部赵丽娜分别作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扎实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领导力和领导艺术》的专题报告,党委组织员办公室主任王铁军、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姜威、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中心主任文竹分别作了《我们信仰的主义乃是宇宙的真理》《干部如何通过有效沟通改善管理》《压力管理与资本提升》的专题报告。经济管理学院李伟带领中青班二班学员开展了团队拓展训练。

        在读书成果汇报会上,学员们按照学校确定的《中青年干部党的创新理论自学清单》,将自学《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之江新语》《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书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文章重要指示精神等与自身思想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谈了体会、汇报了心得。

        在研讨交流中,学员们围绕培训所学深入开展交流。

        在学员述学环节,学员代表从培训中的收获和体会、岗位工作与培训所学可以学用结合的地方、学习中的不足之处等作了深入的剖析与总结。党委副书记李忱在学员述学环节作总结讲话并向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用信仰引领奋斗,做一个有家国情怀、家校情结的人;二是用求知支撑奋斗,做一个贵耳重目、广学深思的人;三用责任诠释奋斗,做一个脚踏实地、勇于担当的人,他号召全体学员坚持不懈去拼搏、去担当、去奋斗,为建设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党委组织部供稿/审稿 刘辉)


李国庆作专题报告

蔡国伟作专题报告

李忱作专题报告

王建国作专题报告

读书成果汇报会

团队拓展训练

分组研讨

学员述学

培训现场(一)

培训现场(二)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