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电快讯  正文
学校召开新学期安全工作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6日 作者:保卫处 浏览:


        8月15日上午,学校在思成会议厅召开了安全工作扩大会议,对新学期开学前有关校园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和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任务作出部署安排。校长蔡国伟出席并讲话,副校长孙灵芳主持会议,全校各单位、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孙灵芳传达了吉林省教育厅有关安全工作文件精神,并就新学期做好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一是传达了教育厅《关于推进全省教育系统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的通知》,对学校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建设及我校三年安全专项整治推进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二是传达了教育厅关于全省大、中、小学2020年秋季开学及疫情防控部署会议精神和有关要求。孙灵芳强调,校园安全工作无小事,各单位、部门要切实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放在首位,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做到校园安全同疫情防控工作同部署、同落实。

        会上,保卫处副处长杜国胜宣读了学校《学期前全校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部署》。

        最后,蔡国伟讲话。他指出,受疫情影响,秋季开学复课后,学校将面临校园安全、疫情防控等多方面压力,疫情防控是检验学校安全工作能力和水平的一场大考,能够做到安全工作万无一失,但也可能一失万无,任何一点差错将使得前期所做的一切努力前功尽弃,因此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对此,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各单位、部门要提振精神,对本单位、部门存在的消防安全、饮用水安全等深入排查整治,在任何环节都不要有松懈意识和松劲心态。二是强化校园安全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一抓源头疫情防控,对本单位、部门人员的行程等信息要精准掌握,能够追根溯源,对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工作、重点时间做到心中有数;二抓隐患排查,要确保所辖区域内设施设备安全检查到位、安全运行到位;三抓专项整治,要逐项落实重点任务,明确任务分工,积极协调配合。三是严格组织落实,要强化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及时召开本单位、部门的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可能存在的问题隐患,认真落实整改。


(撰稿 张美茹/审稿 罗丙中)


会议现场

蔡国伟讲话

孙灵芳传达吉林省教育厅有关安全工作文件精神


图说东电
123
最新更新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邮编:132012   电话:86-432-64806433   吉ICP备16001485号-2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345号 版权所有©2013 东北电力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办公室